自從20101215號到201155,我已經休息的四個多月了,正開始工作,還貸款,我的傷口已經都恢復得差不多了,而證件在回國的第一個月就換好了.

我看到姐姐論壇小仙姐妹換發身分證件的問題好複雜,所以我想提供一些經驗。

我也是在泰國醫院取得兩個精神証明的,回國要換身分證件也才知道外國文件的效力在國內不啟用。後來我做了幾件事就讓我換了身分證了。

1.到大醫院去看精神或是泌尿科讓醫師診斷你的器官是否有陰道陰唇尿道是否切除陰莖和睪丸,之後請醫生開個證明簽上醫師的名子蓋生醫院的院章就取得第一所需證件了(記得強調是換身分證用的)

2.去看精神科,大概去看得一兩次讓醫生了解你大概第二次就可以開證明給你了,(要跟醫生說:要換身分證用的不用在做評估了,直接請醫師開證明,字樣大概是:原發性變性慾望症,性別認同障礙者以下空白   然後簽上醫生的名子蓋上院章就可以了)要照上面的跟醫生說,因為我之前就是講不夠清楚,醫生就說要評估之類的,所以講清楚就好了不然花時間又花冤枉錢。精神科的文件要請兩位不同的醫師開唷不可以同一位醫生開兩張這樣就不行了

3.三張文件都收集到了就可以拿著舊身分證原本私章戶口名簿新名子私章(換名子才需要)還有相片幾張和五百元就可以到戶政事務所換身分證囉記得申請戶籍謄本以變換駕照或其他證件之需)

希望可以幫到跟我同情況的姊妹唷!

By  Ayu

金子常用邮箱: jinliang222@gmail.com    Line: jin235

arrow
arrow

    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