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Wanda,來自台灣,手術到現在三個月了。手術前,有人給我金子的部落格,那陣子每天都仔細瀏覽部落格的任何資訊,後來便毅然決定在人身重大旅程選擇金子協助。不知為何,金子部落格的文句便讓人有心安的感覺。另外,金子給的優惠價相較他人真的是非常便宜了.我是選擇Chettawut醫生。當時比較過幾位醫生的網站,自己比較喜歡Chettawut醫生的手術外型。

         我是2010/07/06動刀,但得提前兩天07/04便到曼谷機場。為了確保手術風險降到最低,手術前兩天只能食用軟食,到前一天甚至只能食用流質,並且還要使用灌腸液和服用瀉藥。這是第一個最難熬的時段吧,因為自己本身又很愛吃,又不能享用當地美食真是件難熬的事,但為了手術過程的安全,再難熬也要撐過去!金子在第一天便來找我們。金子本人很漂亮也很有氣質,比部落格照片好看許多。金子這天帶我們在附近熟悉環境,我們住的旅館是Baan Siri Rama,旅館附近有便利商業也有許多小吃攤販,相當方便。

       07/06早上,醫生的司機便帶我們到當地Piyavate hospital,這間醫院相當高級。下午三點左右開始手術。手術過程就像深深睡了一覺,那時麻醉師跟我說了一句”This makes u sleep”,我便不省人事了。而睡夢中依稀聽到護士們一直呼喊我的名字,原來是已經結束了,但當下仍是半意識狀況,過不久便又睡著了。由於麻藥還沒退去的關係,第一天一直昏昏沉沉,只輕微感受似乎有人進進出出。到第二天,麻藥消退後,手術部位開始疼痛起來,護士後來有給止痛藥,這算是第二段難熬的時期。到第五天,身體越來越康復,護士也準備為我拆包,再加上幾天後拆的導尿管,算是最後難熬的時刻吧。過完這幾個階段,基本上之後便無太多不適,就算有,比起之前的,根本微不足道。

          都拆完之後,護士便會教如何dialation,這是我們能自己維持手術良好效果做的,相當重要!一開始dilate都會比較痛,但通常會越來越好,時間越久,抓到訣竅後也順利許多。護士也都會天天到旅館看看傷口復原得如何。

          雖然名義上是手術後復原,但那三個多禮拜時間裡,對我而言,較像在度假充電,每天的餐點都是家人外出買回,但悶時也會一起出去走走。金子也幾乎天天都會打電話關心狀況,若有什麼需要跟她說,她也都會盡力幫忙。泰國人都相當親切,且都樂於服務他人,有些人會講英文,就算不會講的,其實也可以手比劃腳,溝通不成問題。另外要提醒的是,記得帶筆電或書本等可打發時間的東西,不然會無聊。

            在那,雖然我算是他們的病人、客戶,可是他們對待我們就像是朋友一樣,不管是金子、護士或醫生。若有任何手術疑問都可以向金子諮詢!

 By Wanda

arrow
arrow

    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