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前往泰國手術,本身已籌備兩年,感謝朋友的從中牽引和翻譯梁金的從中幫助,使我這次有了特別并且學習、成功的手術經歷!

     為何選擇泰國?自然是因為此處有世界知名的技術,變性工作者在泰國是知名的,自然這里的醫生有十分熟習的手術經歷,也自然擁有最新的知識和高超的技術,而便宜的价格更是令人雀躍的附加价值,要動得風險低并且最重要的「擬真度」的部分,泰國絕對是屬一屬二的首選;如同此次我前往醫生相較于前兩年的技術更加邁進,已經作到陰唇与下方相連而能不產生斷層,并且提供術后保障,倘若不甚滿意一年內都可以前往修補。

     再來我所要說到的是我所認為的風險性的部分,并非所謂的醫療風險而是關乎于文化國情适應的問題,手術畢竟是項极大的轉變,而同時得适應「身体的不适、語言的不通、國情价值觀念的不同」似乎是件不小的挑戰!不過這些都在我到來之后迎刃而解,翻譯的熱心關注,以朋友的立場而不只是以一個翻譯的立場去為病患設身處地着想,都令我們能在有任何疑問或不滿的時候,不用擔心尷尬而能完全的傾吐,熱情的護士縱使僅是使用簡單的英語和比手畫腳都能隨時挂著微笑!

     不過最后是我的個人認定,為何在這里會比較好呢?是關乎于國際成長的部分,

     其一:在人生地不熟的其它國家動手術,剛好避開了熟人的風險,回國之后期許一個全新的開展,畢竟說些實際的,台灣本國對于變性者還尚不能完全的接受,

     其二:心靈心智成熟的方面,此次成行看見許多其它國家的姐妹,香港、內地、美國、巴西、各种不同的語言膚色、不同的愛情觀和生活价值觀,美國和熱情的巴西姐妹到處跑跳還是复原得很良好、羞澀的香港姐妹和直來直往有話直說的內地姐妹…皆以不同的女性姿態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

 

      皆讓我感到汗顏,身為女人實在還是稍微欠缺女性該有的性,在各色人種不同的女人面前、在語言不通的熱帶國家土地上、在親切但是十分疼痛的白色病床上,這一切都接踵而至;但是從這一切困難的、具挑戰性的處境超脫,去真正看見、尋求一個女人的真正社會定位和價值,經過了異國的女性角色定位和各國姐妹的生活價值、愛情觀的重重比對後,我想我真正的更能了解,回國之後該以一個什麼樣的女性姿態去面對家人、朋友、情人及至職場社會了!感謝這一次意義非凡的泰國巡禮

 

By Saffron

 

 

arrow
arrow

    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